| 北仑新闻网
抱团购电 组合税费
工业社区党建联盟稳链助企
2022-05-06 09:35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景亮

  本网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景亮

  “此次宣讲对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帮助很大,让我们了解到可以通过打包交易服务享受到更优电价,节省生产成本。”沃驰模具的胡含芬说道。在参加了4月26号下午社区举行的电力政策宣讲后,很多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胡含芬有着同样的感受。据悉,在灵峰工业社区党委的牵头下,连日来,供电公司、税务局等部门多方协作,开展党建联盟稳链助企系列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抱团购电 省心省钱

  市场现行模式下,电力用户购电需与售电公司签约,价格由双方约定。对于规模较小的企业来说,他们的价格话语权不足,且交易模式复杂,没有专业人士指导,较难实施。目前部分用户选择兜底交易或由售电公司主导价格,企业用电成本较高。

  4月26号下午,由灵峰工业社区党委和北仑区供电公司党总支牵头,国网(宁波)综合能源公司推出社区中小企业电力团购优惠活动,为灵峰园区内的企业负责人宣讲相关用电和交易政策,推动综合能源公司成为园区企业的市场化打包售电代理,让中小企业享受到与园区内旭升、大千纺织等大型企业同等市场交易价格,最大限度分享电改红利。

  组合税费 降本维稳

  “什么是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怎么享受?”在灵峰工业社区党建联盟稳链助企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金松向中小企业代表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听取了企业纳税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宣讲我更加细致地了解了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和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政策对企业降本维稳帮助很大。”鑫林模具负责人乐晓昕说道。

  “电企党建联盟、税企党建联盟的建立,可以让社区党委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了解当下的助企政策,切实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如是说。

  锋领企服 纾困解难

  “企业遇到的难事,社区能解决的通过社区解决,社区解决不了的区级及以上层面的问题,通过‘锋领企服’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灵峰工业社区“锋领企服”队队长刘桦林说道。“锋领企服”的助力,无疑是给工业社区装上了新“引擎”。队员们下沉到社区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园区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寻求沟通解决的办法,实现了服务无死角、全覆盖。

  本轮疫情以来,在社工每周两天走访包片网格的基础上,社区筛选出需要街道、区级以上部门解决的问题,由“锋领企服”队成员进行二次走访。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78家,帮助解决共性问题67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