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燃“五四”薪火 扬“青廉”风帆
为青年干部定制专属廉政套餐
2022-05-05 09:17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雪雯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雪雯)“以正面典型为照,找差距思不足;以反面典型为鉴,常敲纪律警钟”“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好干部……”4月29日下午,大碶街道2022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85后年轻干部“青廉有约”活动启动仪式在岩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年轻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大碶街道为“85后”年轻干部量身定制“青廉有约”活动菜单,围绕“青廉问、青廉谈、青廉行、青廉学、青廉说”五项内容,通过问卷调查、现场游学、短视频评选等方式,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工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为政修身的上升期、关键期、黄金期,将廉洁教育端口前移,引导年轻干部正确看待名与利,严肃对待手中的权力,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这是我们组织开展‘青廉有约’活动的初衷。”大碶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贺巧子表示。

  活动现场,街道纪工委、机关党委、团工委联合向青年干部发出一封《青廉倡议书》,号召青年干部“青春学廉”筑牢思想防线,“青春倡廉”坚守廉洁底线,“青春育廉”不越纪律红线。

  贺巧子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结合近年来省、市、区纪委通报的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以案释纪,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刻理解与认识党的“六大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纪律规矩面前知敬畏、守底线,在时代大潮中提升能力素质、彰显奋发有为。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我敲响了警钟,作为基层干部,应当时刻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青年干部凌舟洋说。青年党员王琪则表示,以前觉得廉政离自己很远,听了党课才发现,廉政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非常受益。

  “希望借此活动,用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工作,勇担使命,锤炼品德,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开创性精神和实践性精神,积极作为,彰显青春力量。”大碶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团工委将继续结合青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延伸“青廉有约”的广度和深度,激励辖区广大青年向上向善,奋力书写新时代大碶答卷的青春篇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