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贺威平出席
2022-05-05 09:17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杨晔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杨晔)4月29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副主任陆亚芬、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朱斌荣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喻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刘文科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励成杰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检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我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把节能作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任务,把上级下达的节能目标纳入主要指标体系,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供给,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格局,全区节能工作成效明显。会议建议,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突出重点领域,系统规划各种能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要加大支持力度,统筹制定各类节能扶持、激励制度,最大限度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推动区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政府报告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任务指标高质量完成,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大幅提升,环境质量和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均创历史新高。会议建议,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持续深化“两山”实践创新,擦亮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绿色底色,不断提高良好环境的普惠度,为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门户厚植坚实基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建议,要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强化知识产权执法,巩固知识产权保护态势,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力争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完成上级要求的各项任务。

  会议批准了人大各街道工委2022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书面审议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北仑中心组履职情况报告和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