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展示浙企形象和创新能力
吉利多款车型将服务亚运会
2022-05-05 09:17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吴旭菲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吴旭菲)日前,记者从吉利汽车集团了解到,杭州亚运会期间,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多个品牌近2000辆汽车将用于亚运会接驳服务。

  4月29日上午10点多,在领克梅山工厂的生产线,工人们正在对“领克09”进行最后的静态检验。作为杭州亚运会指定用车之一,“领克09”的油电混合动力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特点。

  据介绍,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领克、极氪、几何,以及沃尔沃汽车品牌、皮卡功能混合车型均有车型投入到杭州亚运会出行服务。吉利控股集团以“绿色动力车型”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践行“绿色亚运”和“智能亚运”的办赛理念,参与亚运出行服务的燃油动力车型采用节能技术,部分车型还以纯电技术或插混技术作为动力来源。此外,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安排由5辆极氪001“高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用车”组成“吉利亚运智能驾驶接驳服务车队”完成出行服务。

  据了解,吉利控股集团用作杭州亚运会的多款车型大多已推向市场。其中,新能源领域车型今年3月销量15557辆,同比增长332%。全新潮流科技品牌“极氪”今年3月交付量1795辆,累计已交付14248辆,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已上线全国20座城市,充电网络持续完善。今年3月,吉利品牌销量75699辆,“领克09”首批七座车型线下启运。

  “吉利作为浙江的本土企业,能够参与服务亚运会,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它展示的不仅是吉利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创新能力,而且也是我们浙江企业的形象和浙江人民的精神风貌。”吉利汽车集团CGO李伟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