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榭一酒店成功投保“隔离送餐综合保险”
为配送餐加上“安全锁”
2022-05-05 09:1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曹莉君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曹莉君)“有了这份保险,我们送餐更有保障了,企业的经营底气也更足了!”4月27日下午,大榭开发区内一家隔离酒店负责人收到了宁波人保财险北仑支公司开出的“隔离送餐综合保险”的保单。据悉,这也是北仑开出的首单“隔离送餐综合保险”。

  “隔离送餐综合保险”是今年4月宁波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一项服务创新举措,目前已在全市推广。

  此次北仑投保的这家酒店自2021年起就成为了指定隔离点,并提供送餐服务,每天配送量达200多份。酒店负责人表示,虽然送餐服务有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但考虑新冠病毒传播特性,总担心百密一疏,“而且隔离点配送餐要接受更严的监管,企业承受更高经营成本,更经不起关停。”

  为此,宁波人保财险北仑支公司为其量身定制了保险方案。配送餐单位因内部突发疫情导致经营中断,可按日获得保险补偿;此外,隔离点因配送食品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隔离人员,也可获得理赔。

  具体来说,该保险是在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基础上做了升级,50人以上企业,若发生疫情补贴5000元/天,最高补偿14天。如餐饮企业的配餐造成隔离点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遭受事故人员每人每次最高可获赔30万元,同一隔离点累计最高可获赔900万元。

  “这样一算,这份保险相当于为我们提供了因疫情导致的停业损失和食品安全事故兜底保障,真的是让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该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隔离送餐综合保险”将在北仑全区推广,以进一步降低隔离点配送餐单位风险,保障隔离点人员用餐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