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五一”我们在岗
2022-05-05 09:17    记者 赵翔 林思谕 刘盈蓉 通讯员 牟露雅 张汀

  本网讯(记者 赵翔 林思谕 刘盈蓉 通讯员 牟露雅 张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一”期间,我区各街道、商超市场、居民小区相继增设核酸采样点350余个,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5月3日早上8时,新碶街道镇安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俞依萍接到了核酸检测的通知,她迅速安排人员转运检测物资,联系志愿者布置现场。

  镇安社有常住人口700余人,外来人员2000余人。如何安排好外来人员的采样工作是俞依萍最关心的问题。几次采样工作下来,她发现,外来人员志愿者在组织外来人员时效率很高。于是,镇安社积极鼓励年轻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组织了一支有外来人员参与的“镇之安志愿者先锋队”。

  俞依萍告诉记者,当地很多外来人员都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他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3日下午,在大润发广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引导市民做好信息入录,提醒排队人群保持“一米线”。现场采取采样单循环路线布置,市民在通道一侧排队,采样完成后从通道另一侧离去。两侧位置会根据太阳照射方向进行替换,保证市民在阴凉处排队。

  “该采样点主要针对周边住户和商户,我们会根据实际采样人数,及时增派医护人手和志愿者,从而减少大家的等候时间,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大润发广场核酸采样点、北仑口腔医院大碶院区负责人史佩强介绍。

  据了解,大润发采样点平时在单日的下午开启采样工作,5月2日早上5点半接到临时增设采样时段的通知后,北仑口腔医院迅速组织人员、准备物料,于5月3日早上7点40分准备完毕开始采样。

  “五一”期间,正是有了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为大家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