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4-29 09:49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4月28日下午,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八届区委巡察工作成果,对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恩胜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成钢宣布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在八届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北仑区先后开展了十三轮巡察,顺利完成对75家区管党组织、243家村(社区)的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工作走过了探索起步、深化发展、规范提升三个阶段,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北仑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巡察在推动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上级巡察机构和区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北仑全面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的第一年,是九届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总结巡察经验,理解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督促各级党组织和觉员干部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按照融合联动、一体化运作原则,在提升巡察精准性、保障巡察监督质效、扩大巡察成果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打好九届区委巡察开局之战。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充分展现巡察铁军形象。全体巡察干部在工作中既要保证巡察的高质量,也要坚决维护好巡察的公信力和自身的良好形象,全力以赴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