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建波赴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 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2022-04-29 09:49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蔡敏杰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蔡敏杰)4月2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王建波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走访。区政协副主席贺波参加调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陪同调研并作相关工作汇报。

  王建波一行先后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检爱工作室、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详细听取检察院自贸区法治保障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并与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建波对我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王建波希望检察院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扎实履行法定职能,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更多贡献。

  王建波强调,区人民检察院要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担起检察责任。要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自觉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六促六优”等全区重点工作履职尽责。要坚持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更好履行检察职能。要以建设自贸区法治保障中心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打通检察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我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在司法为民上更好发挥检察作用。时刻铭记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好地维护司法公信力,扎实做好公益诉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在守正创新上更好提升检察水平。围绕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的目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检察干部队伍。要抓住检察数字化改革机遇,拓展大数据检察监督路径,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王建波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我区检察工作,积极推动政协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融合贯通,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络、委员知情参与、工作协调落实等机制,运用好调研视察、政协提案、委员监督等载体,构筑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共同助推我区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