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免费体检卡 专用通道 专属健康理疗
“甬爱E家”关爱城市“摆渡人”
2022-04-29 09:49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夏燕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夏燕)“来北仑8年,一直从事快递运输业务,每天和时间赛跑,没时间也没闲钱来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没想到‘甬爱E家’替我们想到了,太贴心了。”4月28日上午,“最美摆渡人”栾玉坤在“甬爱E家”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站接过爱心体检卡和防疫礼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栾玉坤来自安徽阜阳,是韵达公司的一名快递员。在运送快递的途中,碰到路人电瓶车电量耗尽、自行车脱链等情况,他都会热心相助,被网友推荐为“最美摆渡人”。

  “最美摆渡人”评选活动由新碶党群服务中心推出,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团、饿了么、韵达快递、圆通快递等新业态行业的200名优秀代表获此荣誉,他们都收到了由“甬爱E家”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站赠送的免费体检卡和防疫大礼包。

  “这是我们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人群推出的其中一项新福利。”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五一将至,在服务中心的牵头下,街道25个“甬爱E家”站点在原有服务模式基础上,各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项目,如杏灵中医馆推出“小哥专属”公益肩颈理疗,凌霄社区与共建单位世茂幼儿园共同推出幼儿入学政策咨询服务,米兰社区推出“五一三天乐”民俗体验活动……各具特色,关爱满满。

  “我来北仑5年了,一直从事快递行业,从最初的无处歇脚,到现在随处可见‘甬爱E家’,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正在芙蓉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的快递小哥焦佩玉一有时间就会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我也想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甬爱E家’就是两股‘暖流’的交织点。”上述负责人说,在“我为港城行一善”的倡议下,希望越来越多的城市“摆渡人”能够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城市服务中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