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只争朝夕奋勇争先
2022-04-28 09:31    

  本网评论员

  今年以来,面对宏观形势的冲击、疫情防控的考验,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10项总量指标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排名全省第一,保持了领先领跑的优势,交出了一份争先进位的高分答卷。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首季“开门红”的背后,是北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总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沉着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精准施策和主动作为。亮眼的数据,更彰显着北仑的经济增长活力与发展后劲。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今年以来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影响持续,经济环境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稳增长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困难是相似的,关键看谁更积极主动、奋发有为,谁能最大限度把握发展的有利因素。不确定性越是显著增加,我们越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

  坚定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考验的是我们的政治意识、治理能力、克难本领和斗争精神。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兼顾之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持续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发展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需要接力拼、全力拼、加速拼,把更具精准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落到实处,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只有持续保持只争朝夕的状态、攻坚克难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锚定“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才能确保各项既定目标如期实现,各项事业稳中向好、稳中提质。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只要我们政企同心、上下同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以超常规努力克服超预期困难,就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夺取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