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调研
2022-04-28 09:31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董沙沙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董沙沙)4月26日,区政协副主席郭志昂、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丁丁分别以区级河长身份,带队赴柴桥河、环冯家斗河开展巡河调研,并主持召开“河湖圈”工作会议。

  郭志昂一行乘船巡查,仔细查看了河道水质、水流、水量及周边农污终端运维等情况,随后沿河查看生态河埠头及休闲廊桥等沿岸景观提升工程。

  丁丁一行沿着步道详细了解河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相关街道和部门探讨研究。在环冯家斗河东岗碶文保点,丁丁查看了东岗碶的保护情况。他指出,河道治理不仅改善了周边原本脏乱差的环境,对古碶古闸的保护也有着重要意义。

  在“河湖圈”专题会议上,区领导听取河道联系部门关于河长制日常履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河湖圈”内的河湖互相连通,水质互相影响,管护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态管理。要按照最新要求,落实河湖长工作责任,完善相关街道和联系部门的协同机制,不断提高治水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治理,结合2022年度“找寻查挖”专项行动,以“十查”为重点,推动涉水问题整改。要强化巡河督查,落实日常巡查、定期通报、跟踪监管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河湖治理工作闭环,确保河湖水生态得到长效保护。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