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压实各方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社区建立商圈联盟打开经营困局
2022-04-28 09:31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虞凌芳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虞凌芳)近日,大碶街道富春社区新设的“商圈卡口点”正式启用,该卡口点的执勤人员都是来自商圈联盟的志愿者。

  富春社区弘基广场内有大小180多家店铺,辖区内道路四通八达,人员流动性大。临近广场的富春二期小区因疫情防控和安保人员不足,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小区通往弘基广场的北门被关闭。这样一来,弘基广场的店铺生意受到了影响,经营压力增大。“小区北门关闭后,顾客要绕很远才能到广场,所以很多人就不愿意过来了。”不少商户表示,富春二期有8000多名居民,这些居民是他们的主要客户来源,虽然封闭式管理对小区疫情防控有效,但也给他们带来了烦恼。为此,不少商户找到社区,反映这一问题。

  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富春社区召集小区和广场双方的物业代表、业委会代表、部分商家代表等进行议事协商,决定成立“商圈互助抗疫联盟”。社区与双方物业、业委会、商家“约法三章”,小区与商圈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北门处设置“商家自管卡口”,由社区进行卡口防疫工作指导,商圈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值岗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同时派专人进行不定时检查。

  此举受到了周边居民和广场商家的一致认可,弘基百购、中国移动公司等商铺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卡口执勤。“社区解决了我们商户的诉求,我们商户理应协助社区共同抗疫。”弘基百购负责人曹清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