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柴桥青年干部一线纾困助企
2022-04-28 09:31    记者 章应康 顾奕男 通讯员 叶晶晶 吴维 吴颖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顾奕男 通讯员 叶晶晶 吴维 吴颖)“谢谢街道关心我们企业,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口罩。”宁波旭升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铝锻制造中心总监陈立兵说。日前,青年干部邱男来到旭升公司,送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为了给企业的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双保障,连日来,柴桥街道开展“助企服务”工作,10名“85后”青年干部成为该项工作的主力军,他们奔走在生产经营一线,为企业解难答疑,成为企业发展“小助手”。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青年干部分头指导企业建立并完善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案,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在芯港小镇地块和新华昌等大型企业,协调开辟专门通道为园区工作人员提供核酸采样。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柴桥协和地块初具规模,但受疫情影响,人口流动减少。青年干部根据企业需求,持续为企业开设了4期线上招聘,累计为11家新设立的企业发布了16种岗位、近150个职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鉴于该地块的配套设施目前还不成熟,他们积极对接企业,排摸员工住宿情况,利用自身联村、联点、联片区的优势,帮助企业寻找适合的居住地,累计为4家企业提供员工住所近300余处。针对有学龄段儿童的员工,青年干部还为他们讲解积分入学政策,为企业和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针对环境消杀、场所码申领、人员招聘、后勤保障等企业关注的问题,我们的青年干部主动作为,纾困助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部署、同发力、同落实,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柴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盛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