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整治户外广告店招
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迎亚运
2022-04-28 09:31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张静娇 钱子萱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张静娇 钱子萱)“来来来,帮忙递一下,注意安全,小心脚下……”近日,在星阳菜场对面的一排店铺门口搭建起了施工脚手架,十几名工人繁忙而又灵活地穿梭其间,将一块块陈旧的广告牌一一拆下。

  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仑城区“迎亚运、创典范”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今年3月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契机,开展了屋顶户外广告、户外招牌集中整治行动。

  星阳菜场是北仑人“老底子”的记忆,随着城市发展,星阳菜场周边参差不齐的广告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街区的整体品质。执法人员通过前期全面摸底调查,对陈旧破损、严重腐蚀的广告牌进行梳理,共发现问题30余处。

  据了解,截至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共对华山路及周边沿线店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拆除户外店招6处。

  城市户外广告,是体现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除对街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提升街区整体品质外,执法人员还全面加强了对影响建筑风貌、城市天际线的屋顶违法广告和招牌标识的检查和拆除,截至目前共计整改、拆除屋顶广告及招牌118块。

  “通过为城市‘做减法、增品质’,对户外屋顶广告、户外招牌进行集中整治提升,打造更加美丽的城乡环境,高标准做好迎亚运环境保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胡琪丹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加强对户外广告的排摸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