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走访重点企业开展稳链纾困助企专题调研时强调
政企同心 精准施策 共克时艰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4-27 21:22    记者 宣浩峰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4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走访区内部分重点企业,开展稳链纾困助企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政企同心、精准施策、共克时艰,全面实施稳链纾困助企解难政策,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刘黎勇参加调研。

  潘银浩首先来到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发展规划及相关项目实施进展、需要协调事项等。作为以生产化工品为主的上下游配套龙头企业,大榭石化正积极推进建设三期半、四期、五期项目,今年一季度产值98.9亿元,同比增长55.5%;利润总额5.6亿元,同比增长116.4%。

  潘银浩说,大榭石化作为区内的龙头企业,谋划全、起步高、投资大,在绿色产业、高端人才、技术创新上都有着亮眼的成绩单,引领带动区域产业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前景规划令人振奋。他希望大榭石化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发展优势,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上不断提升发展动能,将贸易端、生产端、科技端进一步结合起来,为北仑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他还叮嘱相关部门在项目发展、政务支持、营商环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更靠前、更主动,寻找政企合作发展的共赢点。

  在宁波东方电缆“未来工厂”,潘银浩先后走进集控中心、测试研发中心、专用码头等。“总投资多少?容积率、产出怎样?与哪些企业有合作?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潘银浩仔细询问企业的产品技术与应用、未来工厂整体情况及数字化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东方电缆多年来一直在科技创新、质量管理、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北仑不可或缺的优质企业。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东方电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危中寻机、危中抢机,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深耕海洋经济,稳定、拓展产业链和供应链,形成更高层次、更高能级、多元组合的良好态势。

  潘银浩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职能部门、街道要深入企业,收集实际困难,细致对照北仑稳链纾困助企发展42条措施,在政策扶持、市场开拓、金融服务等方面精准指导、多出实招,早落实、早兑现,助力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要建立健全稳链纾困助企联动机制,政企同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