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天里的家书”温暖“疫线战士”家属
2022-04-27 09:22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夏燕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夏燕 陈红)“您好,这里有一封信,需要您下楼面签!”4月25日上午9时许,海天集团程序员王旭东接到签收信件的电话。往日业务信件收发都是由门卫来完成,今天这封信强调要“面签”,会是哪里寄来的?是什么内容?带着满心疑虑,王旭东加快脚步来到大门口,只见一名身着红领先锋马甲的“邮递员”,满面笑容给他递上了一封来自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春天里的家书”。

  “多少个晨曦,她奔赴“疫线”,留下手忙脚乱的您照顾一家老小!多少个夜晚,她收到指令就去上岗,留下“埋怨”又担忧的您辗转难眠!多少个周末,她在追踪密接人员轨迹,您也曾放弃休息,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王旭东打开信件仔细端详,字里行间都在表达对他这位“坚强后盾”的赞许和肯定。

  事情要从王旭东的妻子王晶说起,王晶是新碶街道沿海村工作人员。沿海村地处大港工业城周边,辖区内几乎全是零散的出租户,本地村民少,流动人口多,将近9000人的“巨额数据”使得疫情管控任务异常艰巨。“平均每天要梳理流调信息近百条,遇到周边地区有疫情,每日需要接待‘关联人员’,排队能排到楼下停车场,‘白+黑’,‘5+2’是常态,家里从老人看病到孩子上学都交给了他,这两年他也辛苦了。”王晶口中的“他”,就是开头的王旭东。

  因疫情和妻子王晶的工作性质关系,这一年来,王旭东阶段性“居家办公”。“被‘连累’时,也会有怨言,但想想她在守护千家万户,我这又算得了什么呢。”王旭东笑着说。

  王晶和王旭东两夫妻的日常是新碶街道工作人员和家属们的缩影。“筑牢防疫堡垒,离不开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家人的理解、支持和包容。”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作为另一种层面上的“家人”,新碶街道制作了350封“春天里的一封家书”,用手中的笔、用涌动的情书写了对村社干部背后坚强后盾的感谢与鼓励,敬意与牵挂。

  当天同样收到“家书”的,还有虞有为。虞有为是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的丈夫,是世茂二期第三微网格网格员,在“女汉子”王维琤抗疫期间,虞有为也没闲着,上班之余,除了照顾孩子,他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门管控、流调溯源、在核酸现场维护秩序……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积极参与。“我能做的是有限的,但我很享受与她并肩携手的快乐。”虞有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