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工业企业稳生产 帮服务业企业渡难关
北仑发布稳链纾困助企发展42条
2022-04-27 09:22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北仑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近日,北仑区(开发区)出台《北仑区(开发区)稳链纾困助企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了七方面共42条措施,涉及减税降费、房租减免、防疫补贴等多个方面,聚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助力工业企业稳产,全力帮助服务业领域企业渡过难关。

  《措施》主要从稳链、纾困和助企三方面发力,分为普惠性和专项性两大类,除普惠性扶持措施外,针对工业、旅游餐饮业、运输业、外贸企业、农业五大具体行业,推出了行业类纾困扶持措施,最后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的相关政策落地为保障,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

  普惠性扶持措施主要通过退、减、免、缓四个方面,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例如:落实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50%的税额幅度减征部分税费;缓缴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免除3个月租金;对按规定自主开展新入职员工岗前技能培训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

  工业方面,提出延续实行阶段性制造业税费缓缴;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强企业用电精准保障,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

  农业方面,主要侧重保民生。提出加强生猪保供;强化蔬菜保供;支持水产品生产。

  服务业方面,主要针对旅游餐饮业、运输业、外贸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纾困,提出了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餐饮企业投资及改造提升等专项资金支持;宾馆饭店减免数字电视基础服务费;落实高速公路优惠政策;关爱货运司机“八条”措施;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信保支持;鼓励区内企业扩大出口、外贸企业扩大内销规模。

  为推进政策快速落地,《措施》还就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同时明确全面落实国家、浙江省、宁波市出台的相关政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