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智慧停车二期开工
3700余个泊位年底上线
2022-04-27 09:22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人员和设备全部到位,可以按时划设道路泊位。”4月25日下午,在北仑太河路上,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路侧停车位的划设工作,标志着北仑智慧停车系统道路收费泊位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在一期的基础上,二期项目将智慧停车的范围拓展至长江路、庐山路、松花江路和明州路的合围区域,增加停车位数量3700余个,预计将在12月前正式“上线”。

  智慧停车项目通过接入“甬城泊车”APP,实现全通道支付、线上线下缴费、无感停车等服务功能,不仅能实时显示附近所有道路泊位和停车场的数量,还可以改善僵尸车占道、车辆违停等乱象。

  “智慧停车一期项目于2021年2月上线后,较好地盘活了北仑道路泊车1000余个车位和28个停车场的停车资源,提高了车位周转率。推广到二期后,可以扩大车位盘活周转率的范围,进一步减少道路上僵尸车违规乱占道的现象,达到停车有序的目的。”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养护管理科科长汪思遥介绍。

  据了解,二期智慧停车泊位的收费标准参照2020年《北仑区城市道路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意见》,前30分钟以内免费,超出30分钟按照二级区域道路收费标准以及停车时长计收费用(参见各道路泊位附近收费告示牌)。如逾期未缴费,则按照《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按照整体规划,2023年,北仑将启动智慧停车三期项目,范围将扩大为珠江路、329国道、富春江路、进港路的合围区域。2025年到2030年,将完成智慧停车北仑全域全覆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