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抢抓农时水稻播种忙
2022-04-27 09:22    记者 李根旺 杨亚妮 通讯员 王禹 刘海东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杨亚妮 通讯员 王禹 刘海东)眼下正是水稻播种插秧的好时节。连日来,北仑各街道种粮户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早稻播种工作,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25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小港街道钟家桥村农田里,远远望去,只见三台拖拉机正穿梭在水稻田里,进行平整土地作业。在平整好的稻田中,稻农们趟着泥水播撒稻种,为今年的早稻丰收打好“第一仗”。农户孙师傅正忙着完成最后一批早稻的播种。

  “播种好后过两三天我们会用无人机喷洒除草剂进行封草。我们这一批早稻播种的时间算是比较晚的,近期也是在抢抓农时。我们在北仑共种植1700余亩水稻,预计7月15日可以陆续开始收割。”种植户孙正高介绍。

  据了解,今年北仑区水稻早稻种植面积共计6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早稻播种约5300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