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烦心事”变“暖心事”
网格服务零距离 多方为企解难题
2022-04-27 09:22    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陈景亮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陈景亮)4月10日起,宁波市推行扫码通行措施。大碶灵峰工业社区马上行动,发动园区内企业自主申请“场所码”并回馈告知书。同时,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摸排巡查园区企业“场所码”张贴情况,督促企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所有货车司机扫“码”通行,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社区。短时间内,社区便完成了园区“场所码”的全覆盖。

  “这都是得益于‘微网格’的大能量。”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沃毅惠说道。78家企业、2万多名职工、110个微网格、440名微网格成员、每家企业至少一个微网格……灵峰工业社区以区域化党建为统领,不断夯实“微网格”管理在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中的根基。

  “公司有一批模具急着交货,但是一个重要配件还在苏州做涂层,因为疫情影响,现在物流和快递都无法运输过来,这可怎么办?”宁波鑫达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可妤这几天特别焦虑。“我们帮你想办法!”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的灵峰工业社区“锋领企服队”队长刘桦林说。

  刘桦林和同事一合计,马上想到了方案。“我们最近走访企业,有一个合创公司专门做涂层,我们去沟通下。”在刘桦林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下,沟通协调了好几家供应商,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供应商帮忙完成零部件的生产。

  刘桦林所属的“锋领企服队”是区委组织部在工业社区以“党建+微网格”为载体,设立的专门解决“疑难杂症”的队伍,成员囊括投合、经信、交通、人社、财政等25个涉企部门的党员干部。灵峰工业社区将基层社会治理和微网格有机结合,通过建立“日必问、周必研、月必访、季必诊、年必评”常态化联系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安排微网格员下沉一线,网格长每周进企业2次,巡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了解企业当下需求与困难,通过“管家式”的服务,精准对接掌握企业急难愁盼。

  这边刚解决好鑫达模具的难题,刘桦林和同事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宁波鑫林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处理“烦心事”。

  由于规模没有达到500人以上,鑫林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没法设置核酸采样点。“如果让员工自行前往检测点,意味着至少要停工半天,是否可以就近增设核酸检测点?”企业总经理乐晓昕提出。

  了解到企业难题后,灵峰工业社区迅速行动。两小时内开始统计人数、第二天设立核酸采样点……让园区内员工就近完成核酸检测,不仅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还提高了职工的满意度。

  今年4月以来,“锋领企服队”成员入企频次由之前的7次增加到16次,帮助解决问题19起。社区能解决的社区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以“锋领企服队”为重要组成力量的灵峰工业社区各网格单元中,各微网格人员化身政策宣传员、平安守护员、文明实践员、民情信息员、示范带头员,全面推进园区工作再提升,在保障社区从严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贴心服务社区企业,护航企业发展不停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