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到柴桥河开展巡河调研
2022-04-26 18:1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董沙沙

4月26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郭志昂以区级河长身份,到柴桥河开展巡河调研,执行河长联系单位区科技局和柴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郭志昂一行乘船巡查,详细了解河道水质、水流、水量及周边农污终端运维等情况,随后沿河查看生态河埠头及休闲廊桥等沿岸景观提升工程。

在“河湖圈”专题会上,郭志昂听取了柴桥街道河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柴桥街道今年重点开展了生态河埠头维养、河道净化和养护等工作,并成立了护水团队,倡导公众共同参与巡河管护。郭志昂强调,要抓好源头治理。柴桥是著名的中国杜鹃花之乡,花木产业发达,种植所需的肥料、农药等污染物易通过农田地表径流和排水等方式进入水体而造成污染,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从源头上把关,落实“肥药双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巩固提升柴桥河水质;要做好日常管理。“河湖圈”内的河湖互相连通,水质互相影响,相关街道和联系部门要完善协同机制,形成联防联治、群防群治格局,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以新成立的护水团队为依托,鼓励引导市民参与各类巡河志愿活动,同时做好沿河洗涤劝导、节水护水宣传等工作,形成共创共护、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审 杜倩 二审 陈婷 三审 刘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