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到环冯家斗河开展巡河调研
2022-04-26 18:2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董沙沙

4月26日上午,环冯家斗河河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丁丁带队,赴环冯家斗河开展巡河调研活动,并主持召开“河湖圈”工作会议。执行河长联系单位区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及小港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丁丁一行沿着步道巡河,仔细查看了河道水质、污水收集、沿岸环境及河长制公示牌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相关街道和部门进行探讨研究。在环冯家斗河东岗碶文保点,丁丁查看了东岗碶的保护情况。他指出,河道治理不仅改善了周边原本脏乱差的环境,对古碶古闸的保护也有着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河湖圈”专题会议上,丁丁听取河道联系部门关于河长制日常履职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他强调,河湖管护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态管理,要按照最新要求,落实河湖长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治水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2022年度“找寻查挖”专项行动,以“十查”为重点,推动涉水问题整改;要强化巡河督查,落实日常巡查、定期通报、跟踪监管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河湖治理工作闭环,确保河湖水生态得到长效保护。


一审 杜倩 二审 陈婷 三审 刘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