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凝聚党员共战疫情 关怀司机共渡难关
——记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
2022-04-26 09:30    记者 舒一展

  本网记者 舒一展

  4月以来,多地相继报告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阳性,货车司机成了本轮疫情的重点管控群体之一。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内有物流企业120家,日均服务集卡车6000余辆,高峰期甚至达到万辆。如何在规模庞大的车流和人流当中建立高效、有序的防疫体系,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成了摆在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开展疫情防控,流调工作是重中之重。丁慈英迅速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组成流调组,共同开展流调工作。下发名单、打电话、退回、编辑表格……他们平均每天都需要对超过100名的人员展开排摸,最多的一次甚至达到了500多人。面对繁重的任务,党员志愿者们没有一丝怨言,在丁慈英的带领下细致完成各自负责的专项工作,全力保证信息和数据的流调及时性、准确性。

  疫情当前,如何快速凝聚起一股强大的社区抗疫力量?这是丁慈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她和团队的努力下,“1个党建联盟+1家企业党组织+N名党员志愿者”的组织体系建立起来,该体系通过发动“两新”党组织共同组建“锋领物流”党建联盟等方式,促使社区集中了一线的抗疫力量,充分压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截至目前,社区全面摸清了2350余名集卡司机底数,累计开展防疫培训约35场次、协调防疫物资316余批,日均对集卡车辆、集装箱货柜消杀8000余次,打造了328家企业的“无疫单元”。

  常年和货车司机们打交道,丁慈英深知他们工作生活的不易。她带领社区持续完善优化“甬爱e家”建设,为集卡车司机提供各种日常便利服务。她还牵头组建了由集卡司机党员为主要力量的“甬爱司机帮帮团”,由集卡司机为集卡司机提供出行防疫政策的咨询服务,在减轻社区防疫压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司机们的社区归属感。“丁书记一直把我们当家人照顾,我们也要全力支持,不能给社区防疫工作添麻烦。”这是大部分司机的心声。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由集卡司机为主要力量的“红蚂蚁”志愿服务队自发到“甬爱e家”开展志愿服务,碰到与出车跑业务相冲突时,他们也会合理安排好时间,优先保障社区的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多角度思考、全方位保障,在丁慈英的努力下,物流工业社区抗疫力量凝聚成了“一股绳”。“关爱集卡司机不仅仅是在防疫期间,等疫情结束后,我们也要建立起完善的常态化机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问题,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也能够加入到关爱司机的队伍中来。”丁慈英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