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给“大白”降温 让服务“升温”
各出奇招 为“疫”线送清凉
2022-04-26 09:30    记者 刘唯 李迎春 张晔 通讯员 沈琼云 张红明 陈峥 曹琭 沈丹凤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张红明)“现在有了‘空调房’,我们的采样效率提高了,而且核酸样本也能更好地存储。”4月21日上午,区人民医院的王腾正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在梅山货运司机核酸检测点新启用的“空调房”内进行采样工作。而在一周前,该点位还只是个简易的临时顶棚,因为没有电源无法使用降温设备,这几日的气温之下,医务人员们脱下穿了一天的防护服后,往往都是一身湿透。

  梅山街道纪工委和辖区交管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在现场协调处理该检测点的24小时供电事宜。他们联系了附近的领克汽车梅山工厂,不出一会儿就为该点位接通了电源,实现了24小时通电。同时,牵头单位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为这里安装了集成房式的采样“空调房”。

  又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陈峥)“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这些你们都能用得上,以备不时之需。”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商户、党员曹昌晶经营着一家药店,平时和医疗用品打交道颇多。这几天天气炎热,曹昌晶担心“大白”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容易中暑,就从自己的店里急拨了一批防暑药品送往核酸检测点位。

  早上6点,家住新霞花苑的退休党员张震中和居民周碧亚从超市买回一大包绿豆,在家熬起绿豆汤。张震中说,绿豆汤熬好后放在冰箱里冰镇,等中午开饭的时间,就把这防暑降温的良品送到“大白”手里。“用我们这份‘凉凉’的心意,给他们降降温。”

  再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沈丹凤)“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了,我和老婆买了些冰袋,做核酸的时候医生和志愿者都可以用。”4月23日晚,戚家山街道鹰山社区居民朱开峰搬了一箱冰袋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和妻子乐思杰是社区的热心夫妻,平时经常参与社区的各类志愿活动,入户摸排、防疫宣传、核酸检测……总能看到他俩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社区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自豪。”乐思杰说。

  “有广大居民群众作为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倍感温暖、充满斗志。我们社区上下定会继续一往无前,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赛萍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