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LNG成为国内首座实现“双燃料”动力拖轮加注的接收站
2022-04-26 09:30    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王曾贤 通讯员 胡婷 张超伶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王曾贤 通讯员 胡婷 张超伶)4月21日下午,伴随着一阵汽笛声,柴油与LNG双燃料动力拖轮“甬港消拖60”轮在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浙江LNG工作站码头顺利完成LNG加注,成为国内沿海大型LNG接收站为LNG动力拖轮进行燃料加注的首个案例。

  浙江LNG是我省首个投用的LNG接收站。投用以来,企业推出多项举措助推全省绿色低碳发展。“此次成功加注,是中国海油在推广船舶清洁能源应用方面的一次大胆尝试,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有力助推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海洋强省和自贸区的建设,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的进一步实现。”浙江LNG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哲峰说。

  据悉,此次“甬港消拖60”轮共计加注LNG16吨,可航行约1000海里。按照一艘拖轮一年加注36次计算,相比传统燃料拖轮,该轮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220吨、二氧化硫2吨、氮氧化物16吨,相当于植树约440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