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供电公司暖心举措助企纾困
2022-04-26 09:30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郑康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郑康)“优惠政策一下子为我们节约了32万元,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4月24日,在宁波途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50千伏安新装工程现场,该公司电气负责人竺波高兴地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行各业受到挑战。北仑区供电公司通过解决小微企业电力配套费用、挖掘屋顶光伏资源减少企业电费开支、推动能源低碳化发展三项举措,助企稳链纾困。

  今年以来,北仑区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成了北仑区在全省出台首个“解决50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配套土建、电气费用”的政策。“政策出台以来,共有7个项目吃到红利,惠企金额140余万元。”北仑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张立介绍。

  提振信心、应变克难。北仑区供电公司深挖企业屋顶光伏资源,引导企业科学用能,减少电费开支。“在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企业屋顶承重限制了新能源的利用,于是我们引进了轻质化光伏组件项目,以每平米3-5公斤的重量解决屋顶承重不足,无法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问题。”北仑区供电公司“党建+光伏”工作专班成员谭智说。在宁波君灵模具技术有限公司,安装轻质化光伏组件项目后,每年可为公司提供20.6万千瓦时的电能,实现年均发电收入13万元,且年平均能耗降低了10%。

  为了纾困助企,北仑区供电公司还致力于推动企业能源低碳化发展,降低企业产品单位碳排放含量,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在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区供电公司为其安装了2.95兆瓦光伏发电系统和1.4兆瓦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对10台空压机余热进行回收,减少企业用能支出,提升企业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在宁波申洲国际集团,绿电交易的开展确保了该公司产品负荷出口产品碳排放的要求。在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12日,该公司完成了403万千瓦时的绿电交易,年内,该公司还将完成2500万千瓦时的绿电交易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