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坐在长凳上”交流急难愁盼
新碶人大深化“双员制”接待
2022-04-25 09:4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周方润 贺群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周方润 贺群 陈红)“现在孩子去高塘学校上学方便多了,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村办实事。”说起新开通的725-1路(岭南—镇安)公交线,岭南村村民无不点赞。

  岭南村地处新碶街道西部,村内现有常住居民3000多人。平时村民出行都要步行至泰山路旁的公交站才能坐上公交车,这对于在高塘学校上学的学生来说很不方便。

  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新碶街道人大工委把“双员制”接待“搬进”田间地头、村口巷尾,让群众“坐在长凳上”与区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急难愁盼。通过这样的接待活动,“关于岭南村通公交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的建议”很快被提上日程。街道人大工委立即组织人大代表、岭南及周边村负责人进行现场踏勘,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同时积极对接交通部门,深入探讨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通过多方协调,结合村民建议,最终决定在岭南村文化礼堂旁建造公交车站点。项目施工期间,新碶人大代表多次到现场视察,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对策。仅3个多月,该公交站点就完成了建设。

  新碶街道人大工委以解决群众身边“急难”问题为中心,不断深化“双员制”接待机制,采取“固定+移动”的方式设置接待聊事地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老小区改造、促进就业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各类主题接待活动。在每一次的接待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都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答复的就当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就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据统计,2021年以来,新碶街道人大工委共举办“双员制”主题接待活动36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3件,已全部回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