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发动红色力量 梅山创建“无疫单元”
2022-04-25 09:45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叶璐燕 丁巧叶 陈梦婷

  本网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叶璐燕 丁巧叶 陈梦婷

  近段时间,梅山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迅速有效筑起创建“无疫单元”的“红色堡垒”,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激活红色细胞

  织密“红色微网格”

  梅山街道有24个先锋小院,5个温情巷巷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街道积极动员该群体,有效激活老党员活力,落实党员联户机制,通过建立“1+3+N”队伍等举措,进一步织密“红色微网格”。

  “振良哥,今天早上6点30分到11点,可以去街道北广场做核酸,未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届时将被赋黄码,麻烦你通知一下你微网格里的村民。”9日凌晨,一接到梅港村茶厂党支部支委的电话,老党员高振良就立刻行动起来,在6点之前完成了对自己网格内所有村民的通知。

  高振良是梅港村茶厂二组村民小组长,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又成为了茶厂的微网格员。凭借40多年的村民小组长工作经验,高振良对自己微网格内的人、地、民情了然于胸,只要一接到任务,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老党员们依托“大脚板+熟人社会”,走街串巷,开展“三实大排查”、重点地区来仑返仑人员大排查等工作,及时上报排查情况。他们还会不定时查看村内便利店等易聚集地的人员聚集情况,并加以劝导。

  先锋力量走在前

  战在“疫”起做表率

  “扫码需要两名志愿者”“维持秩序需要两名志愿者”“入场检查场所码需要两名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梅山街道日前在街道办事处北面停车场设立核酸检测点,每日面向公众开放。自点位设立以来,这里便成了街道党员们参与志愿服务,开展防疫工作的主要阵地之一。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孔可意得知检测点位急需志愿者后,她一边带领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当起志愿者,一边紧急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穿上红马甲,我们就是志愿者,现在老百姓都知道志愿者,有困难就会找‘红马甲’。‘志愿红’已经深入梅山老百姓的心中啦!”

  作为梅山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之一,蓝湾红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招募消息发布后,便踊跃报名。柯妃就是其中之一,自去年10月服务队成立以来,她已经累计参加志愿服务200多个小时。这次,她再次主动冲往一线,她说:“穿上红马甲,就好像浑身充满了力量。”从3月起,蓝湾红帆志愿服务队已服务核酸检测30余场次,参加志愿服务300人次。

  发挥青年力量

  共建党员聚合力

  近段时间,梅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动辖区所有红色力量,由青年干部、社工以及交管、城管等驻岛单位成员组成的100余人防疫“突击队”,每天清晨在梅山重要交通干道,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测温、验双码,提醒他们戴口罩、扫场所码,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从4月上旬开始,共检查过往车辆3000余辆,提醒督促过往人员扫“场所码”4000余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