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四责协同”助力精准监督
大碶街道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
2022-04-25 09:4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荔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荔)日前,大碶街道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收到了一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实操手册》,同时每个人的手机上又收到了一条街道纪工委发出的温馨提示。这是继去年大碶街道纪工委在全区率先推出“同级监督10条”之后,推出的又一新举措。

  这本《实操手册》既是一份内容详实的工作指南,也是一本全面完整的履职记录本。“作为一名新的班子成员,有了这份规范的‘操作指引’,就可以在‘一岗双责’履行方面更加精准有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明星道出了自己的体会。

  “小手册”做实监督“大文章”。去年以来,大碶街道纪工委加强对同级党工委及班子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相继推出“同级监督十条”、“四级廉哨”平台、“四责协同实操手册”等工作举措,全面介入,随时吹哨,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在全区率先探索建立“四级廉哨”全域监督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四级廉哨”线上监督管理平台。

  “每季度末,街道纪工委会通知提醒各班子成员即二级哨员,及时登录‘四级廉哨’线上监督管理系统,对所联系的村、社区或分管科室进行廉情系数评估打分,我们会用系统后台数据分析,实时检测哨员们的履职到位情况及所联系单位的廉情情况,并向党工委主要领导反馈。”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贺巧子介绍。该数字化平台构建了一套直观高效的清廉指数评估体系,实现了基层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另外,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还建立完善了周碰头、月例会、季分析、年汇报的工作制度,突出抓早抓小、抓常抓长,细化做实日常监督。“针对当前防疫工作监督需要,推出了《防疫监督专报》,将每天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书面通报给相应的分管领导及党工委主要领导,督促他们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整改。”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毅介绍,今年初以来,已下发防疫监督专报30余期,监督整改问题50余个。

  接下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还将对《实操手册》边实践、边修改、边完善,与“四级廉哨”全域监督机制有效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多方责任,实现“四责协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