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榭:社区“小喇叭”喊响防疫顺口溜
2022-04-25 09:45    记者 陈姣 通讯员 李佳莹

  本网讯(记者 陈姣 通讯员 李佳莹)“各位居民,请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按序前往大榭文艺馆核酸点位做核酸,现在人少不排队,早点做完早点散,做完核酸好干饭。”4月21日,这充满浓浓方言味的疫情防控顺口溜正通过“小喇叭”不断播放,让居民倍感亲切。

  为进一步落实区疫情防控办关于分批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大榭街道金海岸社区组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个小喇叭成了该社区微网格长周静的“吃饭”家伙。金海岸社区有82幢居民楼,每天,周静骑着电瓶车,带着小喇叭一圈又一圈地在小区行驶。

  “挺好,不单调,你们还挺会想词儿的。”很多人都觉得这段喊话很接地气,特别是“做完核酸好干饭”,让略显紧张的检测氛围轻松了起来。“这句话出自周静之口,她本身就是个‘谐星’,每次做核酸也都是她负责喊话,有时候金句脱口而出,次数多了,感觉这句话越喊越顺溜。”社区工作人员说。

  除了贡献“金句”,周静还负责“献声”,小喇叭里的顺口溜正是源于她的声音。这个声音洪亮且坚定,从清晨到中午,时常回荡在楼道里,让防疫意识入脑入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