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居民拥有更多“文化归属”
老小区建起“三味书屋”
2022-04-25 09:45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王昕蕾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王昕蕾)“有了这个书屋,我们小区更有品味了。”4月23日,新碶街道海棠社区北电小区居民纷纷说道。当天,小区“三味书屋”启用,成为我区第一家设立在城市居民小区内的公益性公共文化设施。

  北电小区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共有住宅15幢,居民400多户。跟许多年代久远的老小区一样,也存在着雨污混流、路面坑洼、外墙斑驳、绿化破损、设施不全、杂物乱堆、车辆乱停等“病症”。

  前年,该小区被列入新碶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于去年年底完成改造提升。斑驳的外立面被刷成了时尚的咖色、铁锈斑斑的防盗窗被统一更新、乱糟糟的“歪脖”树也被修剪得清清爽爽,中庭位置还有供大人和孩子休闲娱乐的场所,这个近30年的老旧小区脱胎换骨,重获新生。

  “在小区内建一个书房,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阅读‘充电’,实现物质、精神‘双富有’。”新碶街道海棠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三味书屋”应运而生。

  北电小区“三味书屋”面积约70平方米,目前有在册书籍2000册,包括文学、艺术、少儿等多种类别,可以满足居民的不同需求。书屋内设置了成人阅读区、幼儿阅读区、议事厅、茶水间等区域,一盆盆绿植点缀其中,居民们在宁静与惬意的环境中,享受着书香气息,累了渴了还可以去茶水间小憩片刻。

  据介绍,目前,该书屋处于试运营阶段,开放时间为每周六下午2:00——4:00,后续会逐步增加开放时间,购置更多种类的书籍,让社区居民拥有“文化归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