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蛤蟆精”“田螺精”戴口罩
巧用非遗宣传防疫知识
2022-04-25 09:45    通讯员 叶晶晶 王慧琳 郝明福 记者 章应康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王慧琳 郝明福 记者 章应康)“阿妹侬也来做核酸啊,阿拉一起去啊!”“戴好口罩、控制1米距离,才好去!”这正是区级非遗项目“大补缸”表演唱词。

  “大补缸”作为北仑区级非遗项目之一,作品被收入《中国民间舞蹈集成浙江省宁波卷》,现由第四代传承人项群辉负责带队,由张珠凤、张珠娥两位亲姐妹负责演出。

  为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柴桥街道文化站积极利用“大补缸”来录制防疫宣传知识。两位主演通过一个月的创作、改编、排练,完成了视频的录制。整个节目唱词均用宁波话表达,这样老百姓们听得懂、记得住、也学得会。这个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舞蹈类项目通过通俗易懂的歌词、生动滑稽的舞蹈,引导大家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个人防护。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