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感谢你们,但是我们不能白拿这些东西”
货车司机助人自助让爱循环
2022-04-24 10:10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近日,北仑出台八条措施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多角度、多层次全力服务好来仑货车司机。作为企业众多、工业经济较为发达的戚家山街道,更是推出了“爱心防疫包”“能量补给站”“‘疫’线温暖礼”等多项服务,为货车司机送去“温暖”。

  爱心物资为货车司机送去“及时雨”

  “我和老婆跑宁波至福建漳州专线,我开车,她是押运员,常年在外面,戚家山是让我感到最温暖的地方。”4月21日下午,货车司机戴汉斌在宁波巨裕物流有限公司门口领了方便面、牙刷、口罩等食物和生活用品后说。

  让戴汉斌感到“最温暖”的,不仅是来自物质上的补给,还有其他各方面的服务。在领取物资前,戴汉斌和妻子先到了原三星公司停车场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我们开着大车,如果到生活区采样点,很不方便。这里有专门的货车司机采样点很方便。实在没赶上,园区里还有流动采样车,也能去,真的非常为我们考虑。”

  这几日,戚家山街道总工会在宁波巨裕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富邦物流有限公司、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货车司机核酸采样点等货车司机较为集中的场所,放置了价值两万余元的食物和生活用品等物资,供往来的货车司机免费补给和领用。

  “我们这边物流司机也比较多,因为疫情关系,不少人在这里好多天了,公司正想给大家补充些物资,街道就先一步送来了,真是‘及时雨’。”金发公司相关负责人曹琎说。

  自主设计诉求小程序解司机燃眉之急

  “这个程序很贴心,把我们的需求都列出来了,还有最新的一些政策,再不怕错过了。”来自山东青岛的货车司机习良从济南送货到戚家山后,到青峙工业社区进行报备,期间,社工们向他展示了“‘峙’里温暖 ‘疫’路同行 物流司机疫情知晓及诉求通道”小程序。

  这个由青峙工业社区自主设计的小程序,内容涵盖司机诉求通道、抗原自测教学视频、每日中高风险区域图、北仑关爱货车司机八条举措、北仑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等信息,为货车司机提供多方面的指导和参考。

  “前两天我本来要去四号桥核酸检测点,还好看了下小程序,才知道当天那个点位没有开放,不然要跑空了。”货车司机王前进笑着说,“现在去做核酸前,我都会看下这个程序,掌握确切点位信息后才去。”

  助人自助让爱心循环

  “感谢你们,考虑得这么周到,但是我们不能白拿这些东西。”河南周口的货车司机王国瑞拿到水、纸巾、自热米饭等爱心补给后,有了一个新的想法。“我们几个师傅想一起出点钱,共同出力,为自己也为大家做点事情。”他把这个想法告诉青峙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唐丹后,唐丹深受感动:“我们做的都是分内事,没想到师傅们这么上心。师傅们也都不容易,心意我们领了,但是这个钱我们不能要。”

  王国瑞直言,自己现在住在辖区内的物流宿舍,也算是半个戚家山人,如果社区不收钱,那他也该出点力。“只要社区需要,我可以来做志愿者,宿舍还有好多师傅,都可以来。”

  “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却收获了感动和感激,货车司机们‘付出爱 回报爱’的理念,其实就是一种爱心的循环和延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会继续做好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工作,更好地服务和帮助货车司机,让他们在戚家山安心、舒心、放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