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不畏艰险 共同抗疫
控股公司青年志愿者逆行而上
2022-04-24 10:10    通讯员 应志平 孙怡瑾 记者 蔡晓馨

  本网通讯员 应志平 孙怡瑾 记者 蔡晓馨

  连日来,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不怕艰险,逆行而上,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彰显国企担当,谱写了一曲团结一致、战之必胜的抗疫赞歌。

  额头上的晒伤印子令人心疼

  上午10点,在北仑集运基地的停车场,管廊公司的何卓南正忙着逐个登记核对集卡司机的信息,这并非何卓南第一次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多次经历让他对其中的步骤和流程轻车熟路。

  进入四月后,气温升高,加上密不透风的防护面罩和防护衣,何卓南整个人被捂得严严实实。“时间一长,对体力和耐力确实是一个考验,非常不容易。”何卓南坦言,“个别司机难免有抵触情绪,沟通有时并不顺畅。”何卓南一边安抚司机的情绪,一边保持高度作战的精力。“我们作为志愿者,语气要尽量温和,提高车辆登记的效率,让集卡司机们尽早发车。”

  等到和同事交班,脱下防护面罩和防护衣,何卓南发现自己的额头又痛又痒,一照镜子,原来是一道深深的晒伤印子。何卓南说,他已经十几年没有晒伤过了。

  小小藿香正气水的大作用

  为了防晒,出门前,控股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虞滨和同事涂上了厚厚的防晒霜,“虽然我们工作的点位有帐篷,但太阳很大,没过几分钟,脸上的防晒霜基本就花了。”虽说平日里对自己的形象都很注重,但一到关键时刻,这些女青年也顾不上那么多。

  下午1点,虞滨在集运基地保安岗亭吃上了中饭,“我随便吃点,好早点把同事换下来。”距离保安岗亭几步之遥的东卡口是虞滨的工作点位,为了避免出现“脱岗”,她和同事商量后,采取了轮流吃饭的策略。

  “实在是太热了,听说昨天有同事因为中暑昏倒了,物流公司就送来了藿香正气水。”虞滨抓起一瓶藿香正气水就往嘴巴里灌。

  回到工作点位,虞滨招呼着下一个同事去吃饭,她又投入到工作中。

  “我们这个点位不能离人,所以大家都不敢喝水,一是没时间,二是怕上厕所。”虞滨算过,等这个点位最后一位同事吃上中饭,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们志愿者辛苦归辛苦,结束了还是能回家休息的,但物流公司不少工作人员为了疫情防控已经十几天没回家了。”

  一有时间就去做志愿者

  半夜12点,外面一片漆黑寂静,固废公司的医废处理车间灯光通明,一线员工黄金波全程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和手套,正在消毒医疗废物。

  作为全市医疗废物终端处置点,自4月9日起,固废公司每天都会接收到2万多箱、超过110吨的医疗废物,高峰时期甚至能达到145吨,远远超过了企业现有的处置能力。

  “涉疫医疗废物必须做到‘日产日清’,所以我们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黄金波说,“我们一线都是24小时两班倒,吃住都在公司。”

  据了解,因为一线员工都非常忙,所以固废公司核酸检测采样点和集运基地缺志愿者,都只能由管理岗位和后勤岗位的员工接棒。办公室的忻超静就是其中一员,从固废公司2月底设立核酸检测点时,她就过去当志愿者了。目前,她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工作。“我忙完手头工作,就会过去帮忙。下午4点,我还要去物流集运基地做志愿者,结束志愿者工作,恐怕要半夜12点了。”

  “固废公司核酸检测点最初仅覆盖本企业的员工,从三月中旬开始,向周边企业开放,四月以来,我们这个检测点位每天下午都要登记超过500人次,累计完成8000份核酸检测任务。”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王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