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创未来·智汇港城
国际青年英才产智云对接活动举行
2022-04-24 10:10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赵晨迪 朱妮娜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赵晨迪 朱妮娜)4月21日,“青创未来·智汇港城”2022国际青年英才产智云对接活动在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青年才俊、区内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和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与此次活动。

  近年来,北仑结合产业发展需要、企业发展需求,持续储备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已达成多项产智对接合作项目。活动当天,共有8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户,涉及集成电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我区产业发展重点领域。

  活动现场,2022“强港强区引才工程”正式启动。引才工程设资本引才团队、双创团队、双创人才三大类别,我区将从项目扶持、企业扶持、引才扶持和人才扶持四方面,助力人才和企业发展壮大。

  为进一步拓宽我区优秀人才企业融资渠道,助推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创新成果的财富化,此次活动增设“人才资本云对接”环节。来自宁波贝昂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宁波支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本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科瑞迈吉(宁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数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家企业的青年英才项目在线上开展路演,受邀出席的东元创投、宁波天使投资、见识投资、元生创投4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对路演项目进行现场提问并做深入交流。

  自2020年起,北仑已连续3年举办“国际青年英才产智对接活动”,此活动旨在依托我区产业优势,聚焦区内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点,发掘海内外优质人才、技术及项目资源,助力产业与人才智力实现精准高效对接。2020年至今,已有63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户我区,为北仑集聚创新动能、增创开放优势合作发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