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首场“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举行
王程贺威平参加
2022-04-24 10:10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赵印中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赵印中 焦程)4月22日晚,助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首场“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在大碶街道指挥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区人大代表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贺威平主持会议。

  据了解,区九届人大常委会自2020年3月以来共举行了13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会上提出各类问题建议79件,当场落实53件,后期追踪解决17件,列入部门工作计划9件,答复率100%。经与区政府商定,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继续开展“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今年“夜询会”的主题为助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

  “集卡围城现象日益突出,建议加快建设疏港交通网络体系。”“北仑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明显,在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方面有无相关措施?”……会上,6位区人大代表紧扣民生热点踊跃发问,提出真知灼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答复和回应,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作出承诺。

  王程指出,“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一头连着代表的民意表达、一头连着政府的回应做法,对政府工作既是监督、更是支持。他强调,民生夜询的价值在于说到做到。各部门和属地要把问题的解决与否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根本标准,压实责任、端正态度,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从追求“办结率”向“解决率”转变。民生夜询的生命在于常办常新。夜询会要持续办下去,也要办得更完善、更有效,可以在主题和形式上下功夫,做到一期一会,把问题谈得更透彻。民生夜询的基础在于能“代”能“表”。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始终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履职的重点,同时,也要充分表达选民的意愿和呼声,更加注重与相关单位面商,善于把党委政府的政策意图准确及时地传达出去,真正在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贺威平指出,此次“夜询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既是“六促六优”专项行动要推进解决的现实问题,又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北仑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问题。希望代表们把政府的回应传递给广大市民,增进市民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要及时汇总梳理、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反映的问题都有合理满意的办理结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