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开发区——青田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奚明林霞出席 严荣杰主持
2022-04-24 10:10    记者 沈焰焰 鲁勇辛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鲁勇辛)4月22日,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青田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青田县委书记林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严荣杰、应优辉,青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烨,副县长张小文以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奚明指出,青田是著名的华侨之乡、石雕之乡、名人之乡,知名度和影响力都非常大。这些年,两地政府在产业投资、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合作共赢,结下了深厚感情。他强调,今后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推进宁波开发区——青田县协作,努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样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海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山海协作工作部署,扛起对口帮扶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省市交给开发区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巩固协作成果,不断梳理总结实践经验,提炼、深化、推广好的工作方法,深层次、全方位巩固提升协作成果。三要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青田华侨资源优势和宁波开发区港口、保税、自贸试验区等叠加优势,将合作从政府层面延伸至社会层面,构建多维度协作格局。四要创新协作机制,进一步研究深化政府交流机制、民间合作机制、企业协作机制,高效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提升山海协作工作质效。

  林霞代表青田县委县政府,向宁波开发区多年以来对青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自2018年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坚持绿色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齐心协力在平台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活动,取得了协作发展的“硬核成果”,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打开了互利共赢的“广泛空间”,为青田加快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接下来双方加强资源融通、平台共享、交流互访,把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大文章,写得更好、更实、更精彩,全面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

  会上,双方签订了宁波开发区——青田县2022年度山海协作合作协议、宁波开发区——青田县招商合作协议,将立足“山”“海”比较优势,持续拓展帮扶领域,有效落实帮扶责任,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在区域间合理流动,加快构建陆海统筹、山海互济的发展新格局,开启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