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多家企业上榜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2022-04-24 10:10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近日,被誉为宁波经济“奥斯卡”的创业创新风云榜再次准时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北仑多家企业榜上有名,向全市展示了北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活力。

  与去年的榜单相比,今年的榜单更加精简,只有20项。在引人瞩目的年度“纳税先进企业”榜单上,吉利汽车、海天塑机、申洲针织等22家区内企业入选;“制造业纳税先进企业”榜单中,拓普集团、东方电缆等18家区内企业上榜;“服务业纳税先进企业”榜单中,中通文博、萍钢贸易等9家区内企业入选。

  作为制造业大区,北仑在“工业企业亩均效益领跑者”榜单中表现抢眼,共有14家企业入围,数量在各区县(市)中排名第一,分别涉及绿色石化产业、高端装备产业、功能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家电产业、时尚纺织服装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文体用品产业。

  北仑企业也非常舍得在研发投入上花钱,万华化学、海天塑机、拓普集团、亚洲浆纸业、东方电缆、大千纺织品等6家企业入围“年度宁波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先进企业”榜单,占到了总入围企业数的近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电缆、海天塑机、拓普集团、万华化学成为此次北仑登上榜单最多次的企业,4家企业都上榜了年度宁波市纳税先进企业名单、宁波市制造业纳税先进企业名单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先进企业名单。东方电缆、万华化学还上榜了宁波市工业企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海天塑机、拓普集团则上榜了年度宁波市吸纳就业先进企业名单。

  另外,申洲针织、海天塑机、万华化学、东方电缆还与13家龙头企业一起,向全市工业企业发出“创建一流企业”的倡议,倡议书中表示,企业是城市最活跃的细胞、最坚实的基础,企业强则城市强,企业兴则城市兴。广大企业要对标“产品卓越”,打造一流竞争力;对标“品牌卓著”,打造一流影响力;对标“创新领先”,打造一流引领力;对标“治理现代”,打造一流整合力,努力争创国际国内一流企业,为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