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3月北仑居民个人充电桩申请业务大幅增长
2022-04-22 09:33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郑康 张丽萍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郑康 张丽萍 记者 戴金栋)记者从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获悉,今年1至3月,北仑区居民个人充电桩申请业务量出现大幅增长,根据统计,3月的充电桩申请业务是1月的4倍以上。

  “以我们所服务的新碶街道为例,每周都有50个左右的居民充电桩业务量。”新碶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李洲海介绍,在收到申请后,供电公司都会第一时间安排师傅进行现场查勘,完成通电。“现在业务量大,节假日也在开展充电桩通电工程。”

  据了解,近年来,从政策推动到地方实践,越来越多的充电桩顺利进小区。不仅在城市,新能源汽车在农村也不断“破冰”。去年3月,浙江省首座基于台区智能融合终端的有序充电站在春晓街道双狮村投运。有序充电站能够结合台区当前用电负荷情况,自动调节充电桩的输出功率。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阮浩洁介绍,这样的充电桩,可以解决老小区因空间狭小而无法增容,或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受限的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