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安+公卫”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2022-04-22 09:33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王凌彬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王凌彬 牟露雅)疫情来势汹汹,这里众志成城。自4月16日起,一道“公安+公卫”联防联控“疫情防护线”——流调溯源应急专班在北仑公安分局侦查中心迅速筑成。“流调溯源应急专班就是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为转运隔离等工作提供精确指导。”北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云科说。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流调溯源应急专班看到,区卫健局疾控中心人员正在排摸一批重点人员,并不时地与坐在身边的公安干警交流沟通,进一步核实和确定重点人员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必要的依据。

  秒级响应、高效协同、24小时轮班值守。据徐云科介绍,自流调溯源应急专班成立以来,北仑公安分局和区卫健部门迅速完成指挥体系“平”“急”切换,第一时间组织部门人员进驻合署办公,旨在全力与病毒拼速度,为防控抢时间。“双方人员经过进一步磨合,在实践中不断理顺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机制,流调溯源的效率大大提高。”徐云科说。

  “多加快一点速度,就多一份平安。”对流调溯源应急专班的高效合作,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巧方深有感触,“原先两个部门的人员都是通过打电话和线上沟通的方式交流彼此的信息,自从合署办公以后,双方实时实地就能共享信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李巧方告诉记者,此外,原先需要公安和公卫两组人马分赴现场流调,现在两组人马合并成了一组人马,随时可以同时出发,这也大幅度提高了流调效率,进一步前移了疫情防控关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