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
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能力 推动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1 18:07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4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调研拓普、旭升两家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面临的难点堵点,想方设法为企业破解瓶颈制约、创造发展条件。他强调,要持续落实减负纾困,全力推进畅链保供,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能力,激发“专精特新”科技创新动力,锻造制造业硬核实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力。

  在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奚明参观了展示中心、试制中心和组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核心产品和研发成果。奚明对企业始终坚持研发与创新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拓普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发新兴业务,以前瞻视野站在行业最前沿,以技术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为汽车工业发展、全区制造业发展持续赋能。

1.jpg

  随后,奚明一行来到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展示馆边走边看,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的介绍。奚明说,旭升始终聚焦本源、专注主业,抓住机遇实现了强劲发展。希望旭升坚持以汽车轻量化材料及核心精密零部件为主导,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研发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顺应市场发展方向,以超越客户期望的反应能力、开发速度、产品品质,在世界铝制汽车零部件行业中夺得更显著的竞争优势。

IMG_9605(20220421-162456).JPG

  奚明强调,制造业是经济的基本盘,是强区之基、富民之源,是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底气,要在“稳”和“进”的基调中,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要持续开展减负纾困、推进畅链保供,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疏通制造企业发展经络;要持续开展研发创新、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制造企业整体效能;要持续开展智能改造、推进数字变革,加速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激活制造企业全新动能;要持续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形成“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构建制造企业良好生态;要持续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淘汰落后产能,扩大有效投资,重塑制造企业空间布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平稳运行、人民群众生活安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