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9份材料变5份 30天办结变1天
北仑发出全市首本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标准名称”许可证
2022-04-21 09:01    竺瑜 缪爱军 胡瑞敏 严健中

本刊讯(通讯员 竺瑜 缪爱军 胡瑞敏 记者 严健中)近日,霞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华浦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了变更登记后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这也是宁波市首家从非标准名称成功变更为标准名称的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

为全力推进北仑区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名称命名规范性整改工作,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再造审批流程、优化办事服务,整合民政、卫健窗口资源,创新梳理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变更“一事联办”服务指南,设立一窗受理,企业和群众办事只需进一个窗口,申请资料也从原来的19份减至5份,办理时间从30天办结变成当天办结、领证。

“该事项的‘一事联办’依托于政务服务2.0平台应用,民办非企业法人身份信息、医疗执业资质信息等资料等资料都能在后台数据库里调取共享,企业和群众无需在不同窗口间递交纸质材料。”北仑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一直致力于在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不断拓展‘一事联办’服务范围,目前已陆续推出企业退出证照联动注销、水电气数四窗合一等,仅去年一年共受理办结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11.9万件,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23.5万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