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筑宁家”小院议事会
搭建民意传达“直通车”
2022-04-21 09:02    张晔 曹琭 林芸芸

本刊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林芸芸)“小李,义成埠改造以后,水量变大了,我们使用也方便了很多,你们效率太高了。”近日,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党委书记李王蓉接到了居民陈阿姨的电话,反馈辖区生态河埠头改造维修情况。

早前,社区“筑宁家”小院议事会召开时,李王蓉作为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听取微网格长和房东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微网格长、生态河埠头先锋埠长乐加瑜提出了义成埠水管出水量小,影响居民正常使用的问题。议事会结束后,李王蓉走访了周边几户居民,详细了解河埠头日常使用情况及解决方式的建议。“建造生态河埠头是一件好事,居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出水量比较小,经过我们的调研,想能不能加设埠头水泵,以提高出水量。”很快,李王蓉在街道人大工委专题议事会上将方案提交。相关部门经过商讨,马上请专业人员设计可行性方案。一周左右后,义成埠水泵增设改造完成,水龙头出水量有了明显提升。

从今年开始,渡头社区将“筑宁家”议事会作为基层治理特色平台,以微网格小院作为阵地,微网格长、房东代表等作为议事主体,定期商议解决微网格内居民的关心事、烦心事、忧心事。为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提升民生问题解决效率,社区链接人大代表、党代表资源,邀请两代表下沉微网格,搭建起社情民意“上传下达”的“直通车”。“经过这次的探索,我们也将逐步形成‘筑宁家’议事会问题收集、方案商讨、问题解决、反馈评价的闭环机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实现集中民智、汇聚民力、凝聚民心。”李王蓉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