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工业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企业职工
全周期全时段创建“无疫单元”
2022-04-20 09:46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梦婷 柯丹娜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梦婷 柯丹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春晓街道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带领党员迅速行动、扛起责任,全周期,全时段,创建“无疫单元”,服务好260余家企业近2万名职工。

  “我们必须熟悉每个片区、每家企业的基础数据和防疫落实情况,动态掌握片区管控人员情况……”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赛男在安排工作时说。为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晓湖工业社区推出了“无疫单元”创建作战图,由党员联片,4个片区27个微网格108名微网格员,排摸好企业基础数据,评比小门管理“红黑榜”企业,跟踪片区管控人员,反馈企业需求……做到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自4月8日起,春晓湖工业社区就一直处于忙碌中。“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声,与周边厂区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

  为了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力度,春晓湖工业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于近日启动。考虑到园区内有不少企业职工、外卖小哥、滴滴司机以及货运司机等特殊的行业群体,核酸采样点24小时开放。

  来甬返甬的货车司机,因为常年在路上,无法好好休息。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厂区门口设置了“物流司机休息区”,为司机们提供热水和餐食。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积极发动辖内两新支部、党员先锋,组建“两新”党员志愿服务队,全方位关爱货运司机,解决企业运力矛盾,助力企业生产“加速度”。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将继续推进党建引领聚合力,坚持“党建+防疫+经济”同部署、同推进,“疫”不容辞,创建“无疫单元”,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