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核酸检测点持续上演一幕幕暖心故事
2022-04-20 09:46    记者 李根旺 李迎春 通讯员 王禹 沈静萍 季柳巧 陈峥

  本网记者 李根旺 李迎春 通讯员 王禹 沈静萍 季柳巧 陈峥

  在“热闹”的核酸检测点位,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各种暖心故事。无论是互助的邻里关系,还是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都让现场充满温情。

  晕倒刹那

  她被志愿者一把扶住

  “姑娘,你坚持一下,我扶你去阴凉处休息。”近日,在小港街道长山社区山清轩核酸检测点,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女士抵不过炎炎烈日,差点晕倒。就在她即将倒地的那一刻,志愿者梁海燕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她。

  “来来来,快坐在这里。”看到突发状况,其他志愿者也立即上前帮忙,有搬椅子的,也有拿水的。这位女士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全身发热但没有出汗。志愿者一边帮她扇风,保持空气的畅通,一边给她喂水。医护人员拿来藿香正气水让她喝下。大约十分钟后,该女士才逐渐恢复了精神。经了解,这名女士姓何,倒地时她对自己发生的事一无所知。“当时感觉有些闷热,呼吸有点急促,突然眼前一黑就往后倒了。”何女士说,“虽然不知道是谁扶住我的,也不知道是谁给我递的椅子,但是谢谢他们!”随后,何女士的丈夫也赶到了现场,在丈夫的陪同下,何女士通过绿色通道提前完成了核酸检测。

  无法久站

  他搀扶病患做完核酸

  “同志你好,我家人是一位重病患者,行动不便,不能长时间站立,若排队需要很长时间,可否行个方便?”近日,在高河塘核酸检测点,小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胡建君接到了居民的求助。在了解情况后,胡建君立即协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开启绿色通道。看到随行家属一人搀扶有些吃力,胡建君立马上前扶着患者,同时招呼一旁的队友一起帮忙,合力将他带到了医务人员面前。随后,胡建君帮这名患者完成登记、扫码等手续,医务人员优先为他采了样。“多亏有你们帮忙,真是太感谢了!”家属忍不住致谢。

  辛苦奋战

  她给一线人员送上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手,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些绵薄之力。”近日,霞浦街道凤凰社区的好又多超市负责人叶芸芸筹备了100箱矿泉水捐赠给在九峰广场临时核酸检测点位的一线执勤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感谢他们在防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该超市多次捐赠矿泉水、牛奶饮料、泡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是辖区内远近闻名的热心超市。“看到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么辛苦,我也没什么可以帮助大家的,送上一些生活物资,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吧。”叶芸芸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周哲宁说:“尽管工作任务很重,但是一想到有那么多的人在身后支持我们,我们冲锋在前的心也更加温暖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