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
宁钢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4-20 09:46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敖红霞 吕维汉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敖红霞 吕维汉)今年以来,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工作方针,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战赢”的优异成果,一季度焦、铁、钢、轧都实现了稳产超产,各项经济指标均达到历史最佳。据统计,公司一季度共生产焦炭28.107万吨、铁水112.4974万吨、钢坯118.0704万吨、钢卷121.2847万吨,发电量2.3266亿千瓦时,转炉煤气回收月平均水平137.63m3/t-s,炼钢OG蒸汽回收90.28kg/t,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宁波钢铁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随时根据防疫的最新动态进行部署安排。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宁钢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稳定产线、稳步经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制造管理部、设备部和能源环保部等生产管理部门提前梳理各产线遇到的问题,强化生产现场管控,精细组织公司各产线生产。生产组织团队通过攻关研究,有效解决铁钢平衡瓶颈,目前炼钢日消耗铁水能力达到了1.38万吨水平,较之前提升近2000吨。焦、铁3月份产量分别达到9.815万吨、39.442万吨,创出公司建厂以来最高月产记录。供产团队重点对物料保供、原料采购、物料平衡等做好提前应对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异常处置,协调外围原燃料、中间产品以及能源介质等条件变化和保供。产销团队积极应对产品发货严重受限、周边库存高位运行的现状,实行生产——发货24小时联动,动态调整生产计划,最大限度发挥卷库储存能力,提高库存周转效率,有效支撑全流程的稳定和高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