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00余件爱心物资跨越4800公里到藏区
2022-04-20 09:4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谢谢你们!请你们放心,爱心物资一定会送到每一位有需要的村民和孩子手中。”视频连线中,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卡达普村村主任洛桑丹增连声向爱心捐助者表达谢意。

  近日,由宁波市北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全体职工捐赠的一批价值约10万元的爱心物资再次打包集结完毕,在之后的半个月里,这批物资将通过邮寄跨越4800公里、4200米海拔,最终抵达西藏日喀则靠近珠峰大本营的一个小村子。

  作为北仑区属国有企业,区现代服务业公司牵头实施凤凰城开发建设,在承建凤环巢、中央公园、北仑文化中心等公共民生项目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去年11月,公司党委了解到西藏高寒地区藏民生活的实际困难,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发起了“衣旧暖人心——为西藏山区孩子募捐物资”的爱心倡议活动。

  “身为党员就应该带好头,爱心无论大小,多少都是为藏区同胞尽点心意。”“前几天趁天气好,把这几件毛衣重新洗了一遍,希望早日送到日喀则有需要的孩子手中。”……    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公司及各下属公司职工的积极响应,不少职工的孩子听说要向西藏的小朋友捐赠,也纷纷把自己心爱的玩具和零花钱奉献出来。

  据了解,卡达普村人口仅221人,生活物资相对较为紧缺。当第一批500余件爱心物资抵达村委会后,家家户户都按需领到了物资,洛桑丹增也将现场分发的照片和视频发送给了服务业公司联系人。看到孩子们收到心仪的玩具,露出纯真甜美的笑容后,公司全体职工都倍感温暖。

  “虽是七八成新的闲置品,但能物尽其用,希望这样的捐赠活动多多益善,用我们小小的善举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传递到他们身边。”公司党员职工李为繁说。

  为更精准对接当地所急所需,今年3月底公司组织发起了第二次爱心募捐。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职工踊跃参与,不到一周时间共征集各类毛衣、羽绒服、裤子、鞋子以及书籍、书包、文具、玩具等1649件,价值约10万元。大家把这批爱心物资进行了细致整理和仔细消毒,并分拣打包、装车发货,期盼着这批物资早日送到藏区村民的手上。

  “目前,第三次为藏区人民募捐的活动已在筹备中。通过本次活动既发挥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提升了全体职工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业公司党委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