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消杀队里有个“女汉子”
30公斤背身上,每天累到手发抖
2022-04-19 09:29    记者 沈焰焰 张煜挺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张煜挺 通讯员 陈红)4月15日上午9点,北仑区新碶街道志愿消杀队的队员们穿上防护服、背上消杀设备,再次出发。从4月5日开始,这支队伍就每天风雨无阻地辗转于货运停车场,为全国各地来仑的集卡车进行免费消杀。

  在恒山路闽江路交叉口近3万平米的堆场内,队员们分头行动,一辆接一辆开始消杀。他们中间,有一个矮小些的身影,背着弥雾机穿梭在集卡车之间,干得又快又细致。她叫杨美妃,是一位47岁的消杀“女将”。

  这是她第7天来到这个堆场“干活”,每天上午下午各来一次,一次大概2个小时。除此之外,还要负责新碶街道4个核酸采样点的消杀工作。

  杨美妃身上背的消杀设备加起来有30多公斤,一般女同志搬都搬不起来。而她要背着不停走动,还要提着七八公斤重的喷头,围着车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活动。“我刚开始的时候也觉得挺重的,现在早就习惯了。”杨美妃笑笑说,但每天完成任务回到家,拿东西时手都会发抖。前几天气温高,一轮消杀结束,脱掉防护服,汗流如注,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一样。

  “北仑是我的第二故乡,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我很开心。”这位腼腆话不多,干起来比谁都卖力的“女汉子”,是绍兴新昌人,来北仑已有十多年。她是自由职业者,平时自主支配的时间比较多,一有空就投身志愿服务,活跃在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大型赛事、献血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8800多小时,长年占据着北仑志愿服务时长榜首。

  据了解,新碶街道志愿消杀队成立于今年1月,成员主要来自芙蓉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百灵鸟公益联合会、尖峰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均接受过专业培训,持有环境消毒员资格证。自4月初到现在,该队伍平均每日消杀货车120多辆,累计消杀面积达70万平方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