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开发区梅山区块调研时强调
优化空间形态 完善功能布局 推动区块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22-04-19 09:29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4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赴开发区梅山区块调研,实地走访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并听取区块阶段性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主动对接解决企业面临难题,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不断优化空间形态和功能布局,推动片区经济提质增效,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优辉参加调研。

  中聘国际互联网广场项目是宁波市重点项目、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文旅、文体、文化、文创四大社区功能于一体,是梅山岛内首个文旅商业综合体。奚明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区位条件和建设进度,希望项目将文化、旅游、商业互相渗透融合,催生梅山湾商圈新业态、新氛围,为梅山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在袁嘉骐美术馆,奚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先生的玉雕作品。正在推进中的美术馆综合楼项目,占地面积约25亩,含珠宝玉石国际交易中心以及玉雕等艺术品的创作展示、学术交流、文化研究、教学实训等场馆。奚明对这座未来的地标性建筑表示期待,希望加强美学研究、加快推进步伐,打造一个远近闻名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中心,带动梅山文化、艺术及旅游业发展。

  随后,奚明来到中信港通梅山汽车文化广场,先后参观了汽车展厅、汽车新零售体验厅以及汽车主题文创商业展区。梅山汽车文化广场是集汽车文化博览、保税展示体验、全球定制改装、消费时尚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新零售智慧车城,于2021年6月正式启幕。奚明希望中信港通持续以数字化和智能化驱动车城升级,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选车购车用车平台。

  奚明强调,梅山自然条件优渥、区位优势明显、功能地位突出,在下一步的开发建设中,要围绕功能定位和产业优势,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谋篇布局;要聚焦特色产业和重点板块,制定精准目标,推进精准招商;要盯牢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升服务质效,强化要素保障;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