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农业农村局实地检查在建水利工程
2022-04-19 09:29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周湘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周湘)“度汛方案需落实临时道路的应急处置措施,抽水泵数量还需要增加。”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实地防汛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在郭巨峙南工业园区的河道工程现场,检查人员发现了临时道路阻水的情况,当即给出整改意见,要求工程现场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及应急抢险整改。此外,检查人员还对该工程度汛组织机构、度汛方案、防汛物资、防汛值守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据了解,郭巨峙南工业园区河道工程于2021年3月份开工,主要由河道工程、闸站工程、桥梁道路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组成。目前河道已通水,初步具备防洪排涝功能。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2022年宁波市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受“双拉尼娜”影响,预计2022年我市极端天气事件较为频繁,气象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偏重。其中,梅汛期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有出现局地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将有3至5个台风影响我市,其中有1至2个可能会产生严重影响。同时,盛夏有较明显的阶段性高温热浪,高温日数比常年略偏多,局地可能出现气象干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